新闻动态
唇枪舌剑、博学雄辩――我校第七届研究生辩论赛复赛比赛顺利举行
发布时间 :  2015-11-17   作者 :      来源 :     浏览量 :    


2015年11月13日下午18时许,我校第七届研究生辩论赛复赛在蛟桥园校区研究生楼203教室激情上演,本轮比赛共三场。本次比赛特邀校研究生会主席李世宇,经济学院研分会主席朱颖,昌北高校联盟辩论赛冠军队成员俞红、王龙、邱晟杰,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最佳辩手万Z作为评委。最终财税学院笑傲江湖队,国贸学院善论队,人文学院先锋队以精彩的发挥赢得了激烈的比赛。而经济学院芊激辩队在三支惜败的队伍中得分较高,与上面三支队伍一起获得了半决赛的入场券。
    首场比赛由正方财税学院霹雳娇娃队对反方国际经贸学院善论队。他们的辩题:中国教育改革应更注重起点公平还是结果公平。第二场由正方财税学院笑傲江湖队对反方经济学院芊激辩队。他们的辩题:合作和竞争孰更能使企业进步。第三场由正方统计学院我们说的都对队对反方人文学院先锋队。他们的辩题:以暴制暴是不是正义。
比赛开始后,首先主席逐一介绍了到场嘉宾、正反双方辩手以及各场辩题。然后,针对各自的辩题立足点,各队选手开始了精彩的辩论。最后,在双方总结陈词之后,评委嘉宾经过评分讨论,对各场比赛做了深入细致的点评,并宣布了比赛结果。
    最终来自国际贸易学院的徐云柯同学、财税学院的胡欢同学和人文学院的张丹妮同学获得了“最佳辩手”称号。
    此轮比赛奏响了第七届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的序章,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研究生的关注。选手们的辩才和能力在前几轮的锤炼下有了长足的进步,在这一轮大放光彩。他们不仅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,也赢得了观众们的鼓掌喝彩。
    可以期待的是下周五(11月20日)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,看四强逐鹿,赏辩论风采,欢迎更多的同学与我们一起分享。

文/校研究生会学术部

蛟桥园校区: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  邮编:330013  麦庐园校区: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